close
1.jpg

寫於2011年6月19日,自己的生日

前記

幾年前,一個人晃蕩去東京三鷹美術館時,我在入場時隨機抽的票卷中,抽到了宮崎駿的「霍爾的移動城堡」,那時,孤獨的我心想著自己和世界的約定是甚麼?
幾年後的最近,我在看宮崎駿先生的起返點時,看到宮崎駿先生寫給尾形英夫先生的致別詞

儘管夢想無法實現
敵人多得不可勝數
胸口藏著悲傷
我依然勇敢向前
儘管道路迢迢
手臂已經疲累無力
我依然竭盡全力
繼續邁步挺進
這才是我的命運

多少年過去了,希望自己和身邊所愛的親人朋友,都能勇敢的在自己的人生中戰鬥著,也祝我三十六歲生日快樂,自己與家人都能有健康的身體繼續在人生奔馳著。

p11.jpg

我們像平常一樣並排坐在井之頭公園的長倚上,這是小堇最喜歡的長椅,我們眼前有一口大水池,沒有風,掉落池面的樹葉像被緊緊貼在那裡似地浮在上面,稍隔一段距離的地方,有人在燒著柴火,空氣中混合著即將結束的秋季氣息,遠方的聲音聽得格外清楚。< 人造衛星情人。村上春樹>

記得去東京三鷹市,是為了去那裡的宮崎駿美術館,整個三鷹市的氣氛和東京市區截然不同,尤其是前往宮崎駿美術館的路上,都以宮崎駿動畫的一些名字來命名,加上舒服怡人的街道,更讓人喜愛。看到了村上春樹裡在人造衛星情人裡講到了井之頭公園,就想我想起了那天前往三鷹市參觀宮崎駿美術館的美好記憶,而井之頭公園,更是意外中遇到的美好。

p5.jpg

p7.jpg

p8.jpg

p16.jpg

本來並沒有打算去井之頭公園,但因為他就在宮崎駿美術館旁邊,看了地圖,這個公園可以連接到吉祥寺,於是心想那就走走逛逛好了,到了吉祥寺,再和朋友相約。冬天的井之頭公園,許多櫻花樹都還只是枯枝,但那天美好的陽光卻把人們從家裡都趕了出來,看到好多人帶著小孩、小狗在井之頭公園裡漫步,一家人或躺或坐的在玩耍或野餐,看了真令人舒服,而井之頭公園更是超乎我想像中的大,散步起來格外的舒服。

p9.jpg

p10.jpg

p12.jpg

漫步在井之頭公園,真是十分享受的事,不僅周遭的景物怡人,也可以看到日本人充滿生活的一面,然而更有趣的是井之頭公園隨處可見許多驚人的街頭藝人在表演,另外在公園裡還有販賣各種小吃,我吃到了一個極為美味的燒麻糬,所以在逛公園時,簡直充滿各種不同的樂趣,於是本來不在行程裡的這座井之頭公園,竟成了我在東京散步中最大的驚喜之一。

2.jpg

p13.jpg

p17.jpg

看到村上在人造衛星理的文字,不禁又讓我想起了自己在井之頭公園的美好回憶,從三鷹到吉祥寺這段公園散步,記得自己走了玩了好久,看了遠方的夕陽在樹枝間隱隱約約的散發著橘光,好似這些偶然都冥冥中註定會相遇一般。

p14.jpg

arrow
arrow

   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