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同的季節,總會令人想念起一些京都記憶,京都咖啡館裡的記憶。

火裏蓮花在佛教裡有著大徹大悟,明心見性的意思,然而我們有可能在一間咖啡館得到火裏蓮花嗎?

你有沒有遇過光是從巷弄裡遠遠地看著一間店,就會莫名地被吸引進去。

當我們在極隱秘的小到不能再小的巷子裡發現這間咖啡館-火裏蓮花時,那個畫面彷彿有種魔力,緊緊地將我們吸引進去。

火裏蓮花是一間町屋咖啡館,不用說,京都只要是這種老町屋改造的咖啡館,光是外觀就很難不被打動,這間咖啡館也很受臺灣人喜愛,火裏蓮花當然也是,寫著咖 啡館名字的燈箱,微微發着亮光,我不知道為何會取火裏蓮花這個名字,但這個名字和整個房子與咖啡館的氣質卻相當有詩意。

女主人非常的親切,英文非常地好,點餐起來順利許多。

這裡的午餐只有一種,老闆娘解釋吃起來有點像是咖哩,但並不是咖哩,而是一種醬汁,配上雞肉等配料。

當午餐上來時,光是視覺就使人覺得好看溫暖,厚重低調的大碗裏,裝盛着晶瑩的白飯,淋上了香氣濃郁的醬汁和雞肉與配料,好漂亮的一份料理,好像裡面隱藏了魔法一般,那個碗看起來實在很有味道。

這真的是一道像咖哩卻不是咖哩的淋醬,很美味,在寒冷的京都冬ㄖ,吃上這麼一碗溫暖人心的料理,整個身心都溫了起來。

詳細圖文(本篇詳細圖文亦收錄在“癒。旅。京都”一書中
http://lifepoem.pixnet.net/blog/post/4219226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