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234.JPG
那天,妳從同志社大學離開校園時,推薦了我一個樂團,是來自京都的一個新樂團「Hakubi」,他們在2017年成軍,妳從兩年前的一首單曲「光芒」開始喜歡上他們,尤其是女主唱片桐的堅韌聲音和歌詞。

僕たちは下手くそなまま未来を思い描いて

いつかはいつかはって世界に中指を立てる

心を無くせば強くなれるの

弱さを隠せば強くなれるの

僕らの証が消えてゆく

妳說有陣子,妳每次搭乘206公車時,耳機裡放的都是他們的歌,每次自己想要做的事情,遇到打擊或挫折時,妳就會放起他們的「夢の続き」。

妳說主唱片桐本來也是一個沒有自信不知道自己可以做甚麼,對人生很迷惘覺得人生一無所有的女孩,後來她發現只有音樂,只有透過自己的歌聲,好像才能表達真正的自己,所以她才開始創作音樂,進而組團。

在去年新冠肺炎很嚴重時,一部配合福島中央電視台50周年,象徵311大地震後重生的日劇,由高畑充希與竹原Pistol的電視劇『與海濱朝陽的騙子們』的主題曲,就是「Hakubi」的曙光

妳說在這悲傷的一年,光是曙光這首歌,就足以為人們帶來力量。

即使沒有辦法如願完成夢想,只要堅定自己的信念,依然可以往前不斷前進著。

我們一路走往鞍馬口的方向走去,經過了我們都很喜歡的麺家 あくた川,妳拿出了一片CD,說最近「Hakubi」終於出了他們首張專輯了,妳非常的興奮說,妳要我一定要聽聽看。

高畑充希主演的電影版『與海濱朝陽的騙子們』的主題曲〈〉,妳也好喜歡,歌詞也是。

世界は広くてまだ見えない

上手くいかないことも増えていって

その時また立ち止まってしまっても

変わらないで そのままでいて」

あなたと同じ大人になって

少しだけわかったような気がした

あの頃より上手く話せるようになったし

見せたかった景色がたくさんある

我發現妳的樣子,已經和三年前認識時不一樣了,從青澀到了另一種溫暖與堅定,似乎漸漸的已經變成了那個妳想找到的自己了。妳拿著西田幾多郎所寫的《善的研究》,揮手和我說再見。

我沿著賀茂川,往京都植物園的方向走去,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,望著妳拿給我的這個京都樂團「Hakubi」的專輯,望著一旁銀杏,九月,已經悄悄變了點顏色,很細微,但卻很清晰,賀茂川河面上的風吹撫著,已有些許的涼意。

我的耳邊響起了片桐唱著曙光的旋律,想起了裡面的歌詞。

在不順遂的時候

帶著小小的希望向前行

以自己的選擇活下去

自己比任何人都要期待自己

第6弾先行配信シングル「栞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21.06.18 digital release 【映画「浜の朝日の嘘つきどもと」主題歌(9/10 全国公開)】

●Hakubi 新曲「栞」配信リンク https://hakubi.lnk.to/shiori

●映画『浜の朝日の嘘つきどもと』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 hamano-asahi.jp

●Hakubi メジャーデビューアルバム『era』2021.09.08 OUT! https://hakubi.lnk.to/era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akubi 京都 京都樂團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