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741791_995294554146143_7302219859545292800_n.jpg

10/1收到法國主辦單位Formula Bula寄來的信,真的太太令人興奮了,洋參加巴黎Formula Bula另類漫畫節兒童小誌競賽徵件,得到了首獎,實在令人難以置信,兒子作品出國比賽,竟然真的成了台灣之光XD,讓世界的人,看到更多台灣的美好(因為他畫的作品就是台灣的故事)。我中午吃不下飯了,太令人感動和驚奇了,這次寄件過程其實也有點曲折,真謝謝莉菁阿姨一直對小兒的鼓勵與協助,真的太開心太開心了。

 

71939105_10156536642130753_3545004893028745216_n.jpg

哥哥得到的是4-17歲所有作品的首獎,得獎作品叫My Old Transportation Time

 

WINNERS’LIST FOR 2019

GRAND PRICE

Reward the best fanzine among all the fanzines received.

My Old Transportation Time

by Chen-yang Hsiao (9 years old - Taipei)

TEEN PRICE (13-17 years old)

Reward a fanzine made by a teenager.

Wifi

by Adèle Duhoo (15 years old - Paris)

CHILD PRICE (3-12 years old)

Reward a fanzine made by a child.

Mad

by Victor Walbrou (10 years old - Saint-Pierre de Varennes)

JURY PRICE

Rewards a favorite of the jury for an unusual fanzine.

There is a dark Place But I am not Going There

by Madeleine Bruel (14 years old - Paris)

 72260193_10156542000375753_3220392089430786048_n.jpg

 

 官網有刊出他的作品,還有官方FB有評審的過程與公告。(10/02)

 

10/3晚上,聯合報的記者昨天晚上打電話採訪洋的事,採訪了很久,講了很多他從小到大的成長與經歷,以及他如何用他的畫筆畫下心中美好事物的過程,網路新聞剛剛刊出了,感謝所有愛護他鼓勵他的人,每個人都是獨特的,只要我們讓他自己發芽。

 

從早療到法國另類漫畫首獎 「謝謝評審看見他的特別」

 

10/4晚上,聯合晚報紙本,在頭版以大篇幅報導這件得獎的事,還有當天A8的版面。

71215735_10156544054030753_5962939307353178112_n.jpg

 

10/4晚上,聽說網路上已經在瘋傳這個新聞,有不少媒體聯絡我,但我都沒回。

 

10/5國語日報和人間福報的頭版也都是這個新聞,另外10/06的聯合報和自由時報也有報導。

72457833_10156682161312742_8851910292632764416_n.jpg

71291934_2432070763537586_8260564454991724544_n.jpg

71304966_10156682161362742_1230627397250842624_n.jpg

 

 

 網路上許多媒體繼續轉載這個新聞,令人覺得效應誇張,我們只好先躲起來,但也感謝大家。

 

台灣第一人!9歲蕭辰洋獲法國漫畫節首獎(自由時報)

 

九歲蕭辰洋畫出臺灣味 奪法國兒少漫畫首獎(國語日報頭版)

 

9歲童畫台灣味 奪法國漫畫首獎(人間福報頭版)

 

小四鐵道迷曾被診斷遲緩 奪法國漫畫首獎(中央廣播電台)

 

小四鐵道迷曾被診斷遲緩 奪法國漫畫首獎(中央社)

 

電視報導:東森新聞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ueZ9dZyXMU

 

Taiwanese boy with developmental disability wins France art contest(英文新聞)

 

Boy wins French art award(Taipei Time)

 

日文版報導(仏コミックフェスティバル「Formula Bula」、台湾の発達障害男児が大賞)

 

首位台灣之光!9歲遲緩兒「意外愛上畫畫」出過繪本 作品滿滿台灣味「奪下法國首獎」:他值得被看見

 

後來我在臉書上分享這則報導,回應也很熱絡,很多人都給哥哥鼓勵與祝福。

安迪沃荷說,在未來,人人可能都能成名15分鐘。從週五開始,過去兩三天,對我們哥哥來說,確實映證了這句話,網路和紙本都不斷刊登瘋傳哥哥得獎的新聞,讓我們覺得誇張到不可思議。老實說,比他厲害的人真的太多了(畢竟他是個幾乎沒學過什麼畫畫,只是自己亂畫的小孩),台灣第一人只是因為過去沒人知道這個比賽,而剛好我們去參加了,真的就是運氣好和巧合而已。

 

看到很多朋友不斷和分享傳來他的網路新聞和紙本新聞,還有一些媒體不知從那裡找到我,想要採訪他或找他上節目(後來我大都婉拒了),因為我真的覺得真的只是運氣好而已,而媒體因為都把洋幼時是發展遲緩的孩子當做新聞重點,我也覺得那也只是為了新聞渲染的效果,畢竟他們都沒有人真正認識過他。

 

我只能說就把這件事當做是一次奇幻之旅吧,就把這些莫名其妙的奇幻留存下來吧以後當做一個奇幻回憶吧,至於後續還會有什麼效應?我不知道,只希望他能繼續做那個喜愛鐵道和畫畫的小孩,單純的喜愛熱愛畫畫,不為什麼,就為了喜歡,是因為喜歡才去做,而不是為了任何目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