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9604445_10156211602250753_638220625378279424_o.jpg

前幾天,看復仇者聯盟4,看到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太多片段,都讓人想起過去,彷彿在此做了一個巨大的總結,應該不是只有中年大叔我淚腺薄弱吧?

復仇者最終回,運用了時光旅行來做最後手段,但這又與我們認知的時空旅行不同,他用的是量子力學的原理,以平行宇宙的方式在進行。

回台東的火車上,哥哥除了看窗外,就是不斷想到各種事情跟我聊天,在花蓮,看到群山時,他突然問我,爸爸,你知道太陽系最高的山是那一座嗎?

我當然不可能知道,只能搖頭。

是火星的一座山,他有2萬1千5百90公尺。(他連數字都記得那麼清楚)

當時,我有一個感覺,原來我們與宇宙的距離是那麼接近,在哥哥講出那座銀河系最高的山的同時,彷彿在那一瞬間,我們的意念就到了火星。

意念是比光速還快的事物。

我也想起了平行宇宙,在同一個時空裡,是不是也有一對父子在某一個星球,搭著列車,討論著與我們有關的事呢?

時間旅行,就是意念與記憶的旅行,在世界的某處,也在發生著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復仇者聯盟4 平行宇宙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ot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