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9762828_326890478001764_7820448680745369600_n.jpg

有些電影與連接的畫面,對你來說,一輩子大概也很難忘記,多年來,每當望著這些翠綠的稻海時,我就會想起那部不可能忘記的電影-岩井俊二的青春電幻物語,前幾天回台東,看到這些綠光,又想起了這部電影。

2002年,還是我瘋狂追金馬影展,半夜幾乎都不睡覺都在西門町看電影的時候,那一年,看了一部我很難忘記的電影,就是青春電幻物語,後來這部片我買了DVD,我大概又看了五次,連手機鈴聲都用裡面的音樂,我的手機裡到現在還有這些音樂。

我一直記得當初在戲院裡看完,全場無人離席,鴨雀無聲,寂靜又壓抑的那種氛圍,這部片當時帶給許多人不少衝擊,特別是視覺上的,裡面有好幾幕,就是男女主角,站在翠綠稻海裡,孤獨戴著耳機的畫面。

青春距離我們已然非常遙遠了,不管是藍色大門或是綠光物語,都像是隔著玻璃窗看著雨滴一樣,看得到卻觸不着,時光在我們的指縫中,輕輕溜走,但光走過的痕跡,我們依然看得到。

岩井俊二青春電幻物語
書店老闆的人生電影嚴選
我的青春我的電影

arrow
arrow

    kyot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