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喜歡京都的人,我想一定會對柏井壽不陌生,他是地道的京都人,寫了很多京都的深度旅遊書,也負責很多與京都有關的電視節目與雜誌特輯,但你可能未必知道,他其實還是個小說家,而且寫的小說還不錯,寫的小說也都與京都有關。
 
鴨川食堂就是他寫的其中一部小說,敘述在東本願寺附近,有一間破舊老屋,裡面有一間食堂,叫鴨川食堂,因為主人叫鴨川,除了食堂外,這裡還有一間偵探社,是主人的女兒經營的,專門幫人家找尋記憶中已經快消逝的食物味道。
 
如果你曾經吃過什麼料理,但是卻已經忘記要去那裡尋找了,就可以來鴨川食堂,請他們幫忙尋找。這是一部讀起來輕鬆,而且也很溫暖的小說,每個要去尋找記憶中味道的人,其實除了食物,更是在尋找那些記憶中的情感與故事,裡面的每一道食物記憶,其實都與京都有關。
 
小說裡,鴨川食物偵探社,為客戶共找尋了六道食物的記憶與重現食物的美味,鍋燒烏龍麵,紅酒燉牛肉,青花魚壽司,炸豬排,拿坡里義大利麵,馬鈴薯燉肉,每個料理的故事都截然不同。

每個被委託尋覓的料理,背後都有不同的溫暖記憶,除了使人感到暖心,這些料理的食材與製作方法,說真的,還真的會想人讓人試試。

至於到底有沒有這些店呢?或是書裡出現的許多京都的店家呢?歡迎大家回京都去找尋吧!

而且這部小說也有改編成同名日劇噢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鴨川食堂 柏井壽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ot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