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5463

我們的台灣親子漫遊書<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>

洋洋慢慢知道,如果我們去外地旅行,有機會的話,有兩個地方我們可能會順道一訪,一個是洋也很喜歡的老車站,一個就是獨立書店,一開始帶洋去書店,洋會有點抗拒,覺得味什麼要來這裡,他那時還沒那麼喜歡看書,但久了之後,洋也開始習慣了,喜歡四處去書店。

竹東算是新竹比較偏僻的地方,當時知道竹東有開一間獨立書店時,其實心中有點疑惑,這樣書店有辦法生存嗎?

開書店的晏華和先生本身就是很喜歡書和書店的人,在還沒開書店前,就喜歡逛四處的書店,一直也把開書店做為人生的選項之一,去年,他們終於圓了夢,選擇開書店的地點則在另一半從小長大的竹東小鎮,開店時,親友們都不敢置信有人要在這人口不多的純樸小鎮上開一間書店。

DSCN5445

我覺得這間書店的名字頗有趣,因為瓦當其實是日本傳統建築中一個很重要的元素,是屋瓦前面的圓形瓦,主要用來保護,排水和美觀,後來查了一下主人正是去日本京都,看到瓦當後,希望自己開的書店也可以跟瓦當一樣,成為居民不可或缺的一個元件。

DSCN5447

瓦當人文書屋並不像很多獨立書店,以老屋做為建築空間,只是一般的一樓店面,外觀算是簡單樸素,藍色的古典大門倒是很顯目,外面放了一個大看板。

走進書店,空間不算大,一進去後,就一目了然,裡面可以擺的書也不算多。

DSCN5448

DSCN5449

DSCN5450

DSCN5451

大木桌子上擺的是新書和最新的雜誌,這裡的獨立刊物算是蠻齊全的,我在這裡買了幾本雜誌,包括新竹的獨立刊物—貢丸。

DSCN5452

DSCN5453

DSCN5454

一旁有老沙發,還有一兩個不小的復古櫃子,看起來頗有份量,也很醒目,復古的櫃子裡放的都是文學書籍,是二手書籍。

DSCN5456

DSCN5457

DSCN5458

DSCN5459

另外新的書櫃裡放的則是一般的新書,這裡的書籍,大多以文學和人文書籍居多,因為書的數量沒辦法擺很多,我想擺出來的,應該都是主人很喜愛的書才對。

DSCN5460

書店裡會看到一些復古可愛的小物件或雜貨商品,蠻討喜的。

DSCN5461

DSCN5462

洋洋問說有沒有他可以看的書,瓦當比較沒有小朋友看的書,所以洋進來就比較無聊些。

裡面的空間和書籍的感覺,雖然不像一些老屋改造的獨立書店那麼有味道,但簡單明亮,很有家庭式小書店的氣味。

DSCN5464

因為帶孩子,我們沒有在這裡待太久,我買了幾本雜誌後,就離開前往要去的目的地,回想起來,如果在每一個小鎮,都能有一間像瓦當這樣的書店微光,那每個鄉間小鎮的某些事物可能也會跟著改變吧,這一份對書的喜愛與執著,將會影響到更多身邊的人,開書店以書店維生的人需要很多勇氣,而去每一間書店看書買書的人更是勇氣的潤滑劑,有機會到竹東小鎮,不妨也來瓦當吧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竹東瓦當人文書店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