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477

我們的台灣親子漫遊書<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>

有些地方當你看到他後來的模樣,實在很難想像他原來是什麼樣的地方?這兩年來,發現台灣的獨立書店越來越多,但明明買書的人就越來越少,為何有那麼多人願意投入這個行業,當然原因有很多,不一一探討,但可以知道的是,這對愛書人來說真是件好事。如果一個行業只剩下大型連鎖店,沒有任何個體或個性化的小店存在,這樣的極度的資本化社會希望可以不要在台灣發生呀。

這間位於桃園平鎮這個偏僻地方的獨立書店,已經看過好幾次別人介紹過。不過當有機會在經過桃園時,順便到訪時,還是有點難想像,這麼偏僻的書店真的有人會來嗎?但也因為如此,書店的戶內與戶外空間也寬廣許多,戶外一眼望去不是菜園就是稻田。

IMG_1454

IMG_1497

IMG_1450

IMG_1451

IMG_1452

IMG_1453

晴耕雨讀是空間是一排迴廊型的小木屋,一開始我還要疑惑這本來是什麼空間改造的,因為這樣的木屋既不像老屋,又像是比較簡單構成的,後來問了裡面的店員才知道,原來這裡原來是卡拉ok店,我才想起,沒錯,以前很多地方的卡拉ok都是用這樣的小木屋經營的。

IMG_1457

IMG_1459

IMG_1491

IMG_1493

IMG_1495

不過現在卡拉ok變成了小書店,看起來有氣質許多,主人用了一些巧思就把整個門面還有書店的門口用得簡樸迷人,帶點農家文青氣息的模樣。

走進晴雨耕讀,空間是狹長型的,一區是書區,一區是提供人們點飲料坐下來看的座位區。

IMG_1460

IMG_1461

IMG_1463

IMG_1464

IMG_1468

不過當我走進櫃台,想看一下這裡可以點什麼飲料時,發生了一點令人不舒服的小誤會與事件,這裡就不贅述了。

於是走進書區,開始看書店主人所選的書,老實說,這裡的書不算少,而且選書都挺不錯的,而且主人還會用一些有趣的方式來幫這些書分類,挺不錯的。

IMG_1472

IMG_1473

IMG_1476

IMG_1477

IMG_1480

因為帶洋洋,沒辦法到座位區坐著,我選了幾本書準備帶走,洋洋找到了一本喜歡的書,媽媽在書區念給洋聽。

這裡還有舉辦一個小型的展覽,也頗有趣。

IMG_1481

IMG_1482

IMG_1484

IMG_1486

IMG_1487

IMG_1488

座位區都是用小學的課桌椅,去的時候雖然是平日,也有一兩組客人在喝東西聊天。

雖然我不認識這裡的主人,聽說是一對喜愛書的年輕夫妻開的,當天我不知道有沒有看到他們,但我佩服他們的勇氣,即使知道經營辛苦,還是一無反顧的因為對書的熱愛,開了這樣的小書店,而且開在這麼偏僻的地方,也覺得他們很有品味,把這裡打造成很有情調的小書房。

離開時,我帶了幾本小說走,走出小書院,戶外的風吹了過來,帶著剛割草過後的清新氣息,原本是卡拉OK的小木屋,卻因為不同主人的品味與興趣,改造成了完全不同的東西,好像整個靈魂都換過了一樣,這樣在台灣不同地方發出微光的書店空間,希望未來還有越來越多的存在,當然也要更多愛書人支持才可以。

桃園縣平鎮市福龍路一段560巷12號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festylebookstore?fref=ts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耕雨讀小書房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