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漫步木曾路:尋訪江戶歷史街道古代日本的現代探索

因為去日本旅行再加上回來忙碌,每週推書暫停了三週,雖然看的人並不多,但還是得趕快恢復運行。

每次去旅行,我都會帶書在身上看,這次出門,我帶的是“漫步木曾路:尋訪江戶歷史街道古代日本的現代探索“,原因很簡單,因為我知道我要去名古屋,而名古屋距離木曾路,也就是舊的中山道並不遠,也很想藉著閱讀,看能不能在旅行中至少加上妻籠馬籠的行程。

木曾路是江戶時期的大名與武士前往江戶(東京),穿越日本阿爾卑斯深山中的道路,但古木曾路開拓的歷史,其實早可以追溯到千年以前。

作者威廉‧史考特‧威爾森雖然是歐美人士,但是卻對日本文化有極為深刻的瞭解,比一般日本人還要投入,他對於日本的傳統文化與舊日本風情充滿熱情,這本書是描述威廉再次徒步踏上了古木曾路,這條數百年來改變不多的古道,這並非一般的旅行遊記,從他的旅行描述裡,你更可以感受到作者本身對日本藝術、美學、歷史、文化、建築等事物的瞭解,作者的文筆極好,一路上,對於他所描述與當地人之間的溫暖人情,使人難以忘懷,也很想親自感受。

我們的旅行後來雖然還是與妻籠馬籠擦身而過,但這本優美溫潤的書,卻在旅途的閱讀中,帶給我許多感動,而且在旅途中,我也巧遇了木曾河,算是非常有緣分。

看完這本書,很難不想跟著作者一起踏上這條穿越古今的古道,光是看他書寫,就已經有令人難以抗拒的感受。

PS:書遇上大雨,都濕掉了,所以看起來爛爛的,但這也是旅行的記痕呀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漫步木曾路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ot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