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上星期讀書會討論這本書後,我回家問老婆,如果現在要你對自己的人生做出一個巨大的否定,你會做什麼呢?

這算是本冷門小說,作者是挪威非常有名的小說家,之前沒有任何的中文翻譯書,我們會看到這本書,完全是因為村上春樹,因為村上偶然去挪威看到這本書後,驚為天人,還打破他不二度翻譯的規則,破例將書從英文翻譯到日文,這本書也打著村上的譯後感想做賣點。

從書名“第11本小說,第18本書”就可以感受到這本書的怪異和奇特,事實上,書中給人的感覺也是如此,一路讀下來,都有著一般小說沒有的氛圍,即使沒有像“外出偷馬”般(同樣也是挪威小說),描述許多挪威特有的自然環境,但光是裡面人物的一些塑造,就可以感受到挪威人的特殊性。

小說主要描述一個原本擔任挪威高階公務員的男人,如何不甘於人生就這樣如此平淡與可預期,而開始用各種方式,企圖想要主演自己的人生,主人翁的內心獨白是這部小說最重要的元素,而他所主導的人生,諷斥,荒謬又難以捉摸,也會使人忍不住主角為何想要做這些事?他到底要追求什麼樣的人生?

朋友說,這本書越看會越想罵髒話,但是看完之後,又覺得餘韻十足,忍不住就會想起書中的一些事,難怪村上大叔會愛,哈。

人生其實並不美好也不完美,如果人生是一齣戲,你會怎麼主導或是對抗你的人生呢?看完這部挪威小說後,也許會和你想的完全不同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第11本小說,第18本書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ot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