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最近終於學會了一件事,我和老婆非常高興,因為這是件對他來說很不容易的事。

那就是他終於學會自己洗澡全部自己來,最重要的包含洗頭。

其實這是大班時就一直在教洋的事,他早就學會洗身體,但就是不敢自己洗頭。

尤其他非常怕水跑進眼睛裡,之前幫他洗頭,只要水一跑進眼睛,他就會一直尖叫大哭,我們也覺得很誇張,他的眼睛也太敏感。

暑假時,努力了半天,他也只敢沖後面的頭,洗後面的頭,前半部的頭他還是很怕。

直到上星期,因為有天老婆加班不在,我因為要顧弟弟,實在沒辦法幫哥哥洗頭,只好跟他說,因為我要顧弟弟,你今天可以自己洗頭嗎?

然後,他竟然跟我說,好啦好啦!

接著我就看著他隱忍住,用著痛苦的表情,搓頭,然後用水猛力沖頭,一邊沖還是一邊尖叫,但你知道他很努力的想完成這件事!

就這樣,好像突破某個障礙似的,接著幾天,他越來越能面對這件事,表情依然痛苦,但卻越做越好!

我好為他高興,我知道這對他來說,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,而你是因為可以體諒爸爸和弟弟,願意嘗試努力這件事,更使我們感動,我們家的好哥哥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ot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