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晨的散步,一向是我在旅行中最能開啟感官的方式,也是我最喜愛拾遺的旅行小時光,有一回,我住在頗負盛名的京都町家民宿和樂庵,也沒忘記在那附近散步。

夏日早晨六點,天光已亮,但整個城市尚未完全甦醒,趁著所有的人都還在熟睡,我獨自的開始從和樂庵出發散步。

和樂庵附近就是熊野神社,從熊野神社開始漫步,再一路往哲學之道的方向不遠,沿著丸太町通散策,寧靜愜意,沿途可以隨意觀察到不同的人家,有著老町屋大宅的小兒科,好像一打開門就會走進時光隧道。

途中,會經過有名的安產求子的神社--岡崎神社,吉祥物是兔子,一片蒼鬱,很吸引人走進去。

再往前走,經過了白川通,從這裡可以順著指標往南禪寺散步而去,途中會先經過永觀堂,是紅葉名所,相當有禪寺的寺院,以回眸阿彌陀佛著稱。

往南禪寺的巷弄之間盡是靜寂的人家與隱藏在時間裡的事物。

本散策圖文亦收錄在<癒。旅。京都>一書中
http://lifepoem.pixnet.net/blog/post/43055413

詳細散策內容
http://lifepoem.pixnet.net/blog/post/439126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