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來京都幾次後,都會有一些自己喜愛的私心寺院,特別是有庭院的寺院。曾看過很多人對寶大原泉院庭院的喜愛,甚至也有人說,那是京都他最喜愛的庭院。要知道是否屬實,別人再怎麼說,也得親自去感受才能體會。

的確,當你走入寶泉院的額緣庭園,額緣庭園的意思就是畫框,一點也不虛假,眼前的畫面就像是一幅畫一般,庭院、自然、還有緣廊、甚至還有你,都成了畫中的一部分。

我們坐在盤桓園前,正前方面對的是已有700年的五葉松,好難想想這個數字,也就是說這棵松樹,不知歷經了多少日本的歷史與朝代,而我們何其有幸,能在他身旁,度過一小段屬於他和我們之間的時間,即使短暫,但是都可以感受到時間在他身上所留下來的力量。

本詳細圖文亦收錄在<癒。旅。京都>私心寺院推薦中
http://lifepoem.pixnet.net/blog/post/43055413

京都。療癒大原--無垠萬物的凝視。寶泉院
http://lifepoem.pixnet.net/blog/post/4166682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