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你也很喜愛京都,卻還未去過河井寬次郎紀念館,那真的非常可惜,下一次推薦大家一定得把他排入行程。

河井寬次郎是知名的陶藝家,也精通詩詞和隨筆寫作,他受到了日本民藝大師柳宗悅的影響,使其作品開始走向質樸實用,反璞歸真,樸拙的手感與日常的生活緊緊的融合在一起,這是日本民藝運動的重要概念,河井寬次郎正是民藝運動的重要推動者。

而他在世時的住家與工作室,正是在日本傳統中心—京都,他在1966年過世前30年,都在這裡工作與生活,從1973年開始,這裡以紀念館名義開放參觀, 有他的女兒和孫女負責管理,紀念館的位置位於京都清水五條,對於一個這樣把工作與生活融合在一起的日本民藝大師,很難不想去看看他生活與工作的地方到底是 什麼樣子?

當清水五條這裡有大批的人都前往附近的清水寺觀光時,我們前往了附近巷弄裡,突然間一轉進去,所有的聲音都消失了,一間間老屋人家出現在我們眼前,那才是 真正的古都巷弄,河井寬次郎紀念館就位於這些老房子巷弄中,還未找到紀念館,經過那一間間人家,就好像走入時光中的老京都。

河井寬次郎紀念館,是一棟兩層樓的老房子,從外面看起來只是尋常的京都人家,但走進去之後,裡面的世界真是一個有魔法的世界,整個房子的空間到處都有著河井的創作與巧思,地爐掛著金屬茶壺,空間充滿了厚實的木質感。

本篇詳細圖文亦收錄在<癒。旅。京都>的非關寺院篇章裡
http://lifepoem.pixnet.net/blog/post/43055413

京都。私心推薦--追尋一生的居所。河井寬次郎紀念館
http://lifepoem.pixnet.net/blog/post/4202819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