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因為暖冬,京都的梅花都早開了,而我思思念念的那棵聽松院西門裡的梅樹,應該也開始綻放那清麗的寒梅了吧。

離開南禪寺後,經過了湯豆腐名店奧丹,我們追尋著梅花的香氣,悄悄走進了聽松院的西門,看到那些秀麗的梅有的含苞,有的已經悄悄綻放。

一旁的山豬雕像虎視眈眈看著我們,好像在警告我們怎麼發現這裡的?我們和他雙手說明來意,我們是撲梅香而來,請他見諒。

眼前這棵姿態撩人的梅樹,我想或許有百年了吧,梅花尚未盛開,有些已經綻放,有些還在等待天機,但那些白色的身影,再加上梅枝,氣質也已夠迷死人了。

梅樹的背後是低調的寺院,梅枝與梅花如詩人般漫步在稀薄清冷的空氣中。

梅香不是用嗅覺的,而是用心去感受的。

水龍頭的水昨晚形成的冰柱,冰封了昨晚戀人的故事。

京都。冬の散策--忽聞一剪梅。聽松院西門
http://lifepoem.pixnet.net/blog/post/4202238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