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。散策--三条通京都近代建築漫步

喜愛看建築的人,來京都絕對能夠大大地滿足,除了歷史悠久的寺院建築,各種町家日式老屋及庭院或是較晚近的洋樓,都相當精彩,如果對於近代建築有興趣,那更不可錯過三條通。

明治時期,三條通是京都的經濟重心,當時許多銀行或是公家機關都設立在這裡,彼時,正是日本建築開始像西方學習的重要時期,許多留洋歸國的建築師都將自己在西方所學運用在建築物上,最有名的就是設計東京車站的辰野金吾,而有了著名辰野風格,如果看過台灣總統府,那就是辰野式的建築風格。

在三條通中,有著辰野金吾的作品,也有當時許多知名建築師所設計的建築,藉由建築來一窺一百年前當時時代的建築風華,相當值得好好走一遭。

京都。建築散步--三條通近代歷史建築漫步
http://lifepoem.pixnet.net/blog/post/42068374

本篇文章也收錄在<癒。旅。京都>書裡
http://lifepoem.pixnet.net/blog/post/430554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