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象報告說京都這星期會有連續幾天有下雪的機會,要去京都的朋友,會有機會看到雪之金閣嗎?(如果真下大雪,要趕快調整行程)

不知大家第一次去京都就去金閣寺嗎?像我一直逃避不打算去金閣寺,終於最後還在第三次去京都才去了,而且還去了三次,而且一次去人比一次還多,沒辦法我們真是俗人,那在池上遠觀的金黃閃耀的金閣寺,還有那金黃的倒影,以及小島上的松樹,正因為隔著距離看,金閣寺真的有股特殊的魔力。

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正是在金閣寺遇見雪的那一天,其實那一天本來我們是在仁和寺,但突然下起了大雪,我看到下雪了,急忙地離開仁和寺,衝往離仁和寺不遠的金閣寺。

那是我第一次不在意金閣寺的人潮,以前看到這些人潮我就想離開了,我知道我的目標就只有雪中的金閣,一到池前,各個觀光團和旅行的人潮全都在池前站成一排,雪不斷地飄在池內與金閣前。

雖然只是雪花,最終仍無法構成雪之金閣,但我看到了細雪中的金閣,對我來說,早已足夠,那是我第一次覺得金閣寺竟然如此美,彷彿我也曾了三島由紀夫小說中那位結巴的僧人,被他所迷惑著。

冬日。京都--夢幻風景。雪之金閣
http://lifepoem.pixnet.net/blog/post/4326688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