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243004_911504855598613_5742329244535557665_n  

<癒。旅。京都>一書,因為是以旅行的觀點出發,所以在書寫和編排時,大部份都希望能讓旅人可以藉由我對京都的全面書寫,也能找到自己的京都旅行地圖。

所以我想好好介紹一下這次新書的內容架構,其實本來這本書的內容更多,比現在還要多一百頁,畢竟我去京都那麼多次,實在很想把所有喜歡的地方全部介紹給大家,整本書的內容的章節是從京都世界文化遺產篇章開始,許多人來剛來京都,都一定會從幾處最富盛名的京都世界文化遺產開始。

再來就是我私心推薦的寺院,再去了那麼多京都寺院後,我選出了一些個人非常喜愛的寺院,有些寺院我自己是一去再去,因為我頗喜愛看庭院,所以選出的寺院都是庭院非常美的寺院,有時光是去一間這樣的寺院,就可以讓自己消磨上半天。

介紹完了世界遺產和我的私心寺院,接下來的兩個章節,一個是介紹京都的祭典與市集,京都是祭典之都,祭典多到無可計數,我介紹了幾個我去過也很愛喜愛的,另外不可錯過的就是這幾年台灣人很迷的京都市集,沒去京都市集挖寶或感受氣氛,真的太可惜了;另外一個篇章我介紹幾個和寺院無關,卻也很棒可以感受日本文化,民藝,建築等感受的地方。

接下來是我覺得本書中最有個人特色的章節,就是京都的私房散策,這些地方都是我去京都散步時,很喜歡的一些路線,沿途除了美景,寺院,還有許多可以逛可以吃的店,也都一併介紹給大家,這些私房散策都是自己散步京都發掘出來的,我個人很愛這個章節,也畫了很棒的手繪地圖給大家散步時參考。

京都的咖啡館和一些在地美食,也是去京都不可錯過的,雖然我去日本吃算是蠻隨性的,但也因此去了不少好店,尤其是京都的咖啡館,不論是氣氛,咖啡,餐點,都常有使人流連往返,去都去不完,這個章節也介紹了不少我去過非常喜愛的咖啡館和美食。

京都附近可以一日往返的景點也很多,特別在日歸旅行的章節來介紹,像美山町,大阪城,和歌山,安藤忠雄的建築等,都值得一去。

最後一張,再針對去京都旅行的各方面,交通介紹,季節,賞楓賞櫻景點,旅宿等各方面來做詳細地介紹,讓不管是沒去過京都的人或是去過京都的人,都可以做為旅行很管用的參考資料。

全書希望能以更全面性的方式,來介紹各種京都旅行的面向,再加上許多自己心情感受上的想法與京都歷史與文化的介紹,我想帶著這本書遊京都,感受上一定會比一般的京都旅行指南,更加的悠遊自在,感觸也會全然不同的,推薦給大家。

PS:詳細目錄請見留言網址

http://lifepoem.pixnet.net/blog/post/430554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ot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