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1303135_637335980310898_8800804472411805677_n.jpg

不存在的書店以推廣閱讀為主要目標,沒有實體存在,平日線上分享閱讀與書籍,但書店老闆終於要來辦書店的第一場實體活動了,之前就預告很多次了,終於要來說明細節與時間,請有興趣的朋友手刀報名。(滿3人就會辦活動,最多7人參加)
文章標籤

kyot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337025981_611732280452832_5524953883199998225_n.jpg

旅人購買連結

文章標籤

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42628576_10158183532585753_2096504755245772779_n.jpg

最近,完成了一件從去年就一直想嘗試做的事情,就是成立了一個自己的Podcast頻道,錄了第一集節目,自從去年開始喜歡聽Podcast,就一直想自己能否也來做一個試試,但想法就這樣擱著,也都沒認真研究,一直到最近看了一齣很喜歡的日劇小品-お耳に合いましたら(如果合你耳朵的話),才終於下定決心來研究試試,想不到沒想像中簡單,但也沒想像中困難。

文章標籤

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2234.JPG

文章標籤

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9A100F80-7BB8-4804-AB08-873A3A879277.jpeg

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舉辦「蕭辰洋藝術創作線上特展」

文章標籤

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32177220_381498580008854_1888084443844371354_n.jpg

東京奧運結束了,儘管許多人都報導了開幕背後的黑幕,原本應該是更精采的表演,但開幕,放了John Lennon的image,配合著無人機的表演,象徵愛與和平的無國界世界,對我來說,仍令人動容萬分。事實上,這首歌,在很小的時候,我就聽過了,當時我住在彰化的一位表哥北上念書,住在我們家頂樓加蓋,他很喜歡彈吉他,這首John Lennon的image,就是他最喜歡的一首歌,他常常彈,也因為他,我認識了John Lennon,小野洋子,還有披頭四。

文章標籤

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13058554_10158063566840753_3506107413074796379_n.jpg

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92734740_10157994663590753_1013687947433862585_n.jpg

我這輩子只養過一隻狗,也只養過一次狗。

小時候,家裡住在四層的老公寓,樓梯非常狹窄,家裡大概只有十來坪,每一層的樓梯都特陡特長,是那種晚上時,你從下面往上看,深不見底,不敢走上去的公寓樓梯。

但因為幼時,父親不在,母親非常忙碌,幼稚園的時候,我就必須牽著弟弟,自己走路回家,我到現在還有印象,好幾次在路上或過馬路時,差點被車撞,有一次,有一台車緊急剎車,發出了巨響,就停在我們距離不到5公分的距離,車主當然抓狂臭罵了我們一頓。

我與弟弟,因為都沒人管,爸爸媽媽也常吵架,其實,挺寂寞的,我到現在還會記得那種寂寞的感覺,有時,我會自己躲在床下(那時,我們全家睡一張床),媽媽會一直找我叫我,但我就故意不發出聲音,連弟弟都不知道我在那裏,彷彿那裏是我的旋轉木馬。

上小學的那一年,有一天,下著大雨,但不知為何,我一直從門口聽到有伊伊嗚嗚的聲音,伴隨著大雨聲,本也不以為意,後來因為那個聲音都沒有停止,所以只好打開大門看看,然後,就發現了她,一隻被淋濕的小狗。

其實我不知道她是怎麼上來的,因為我們家樓梯很陡很長,她那麼小,到底是用了甚麼方式爬到四樓,她這麼小,其實應該爬到二樓就不行了才對,到底她怎麼爬到四樓,又為何要找到我們家,我想,我應該就是那時,開始了解有一些事情和連結,是有一條隱形的線在牽引著我們的。

我們很怕爸爸知道門口有一隻小狗,小狗非常可愛,又淋濕了,我們很想把她抱進來擦乾,餵她吃東西,但很怕爸爸不準又罵人,因為父親不太喜歡小動物,更不可能讓我們養。

不過,所幸後來媽媽看到我們發現了小狗,就說她這樣會生病,叫我們把她抱進來擦乾,她是土黃色的小母狗,有點像是混種的狐狸狗,模樣惹人疼愛,當你幫她擦身體時,她水汪汪的眼睛會盯著你看,好像在謝謝你一樣。

就這樣,我們沒有經過甚麼抗爭或是反對,我們養了一隻小狗,當時家裡有頂樓加蓋,樓上住的是從彰化來北部念書的表哥和表姊,本來以為一定會反對到底罵人的父親,出乎意料的沒有說甚麼,甚至還幫小狗蓋了一間簡單的木屋,讓我和弟弟大為驚喜。

從此以後,這隻叫做吉利的小狗,就走進了我們家的生活重心,我和弟弟每天都迫不急待的放學想趕快回家,跟她玩,在學校的時候,也會想著,不知她在家裡做甚麼呢?

她一個人在頂樓加蓋的空間,一開始,都會亂咬東西,會把母親種的東西或植物弄得亂七八糟,我還記得她會被母親罵,就像罵我們一樣,她被罵的樣子,也和我們一樣,頭低低的,很像在懺悔,有時,覺得她就是我們的兄弟姊妹。

升上中年級時,母親看我很頑皮,鬼點子很多,問我要不要去學演戲,我當然不要,但我還是被帶去參加了一個兒童的短劇班,是母親友人介紹的。一開始我是百般不願意,但還是被硬逼去了,雖然很不願意,但是開始也覺得有趣,回家後,我會找吉利練習,雖然她沒辦法跟我對話,但是她每次聽我講台詞的時候,都很專注地看著我,彷彿我就是她最愛的家人。

後來,我開始自己無聊寫一點小劇本,當然也搬不上檯面,但我會把這些小劇本,拿來找吉利練習,自己編演一邊哈哈大笑,後來,我其實沒有繼續參加那個短劇班,不過倒是當了幾次臨時演員。

然後,我竟有了以後我想當一位搞笑編劇的願望,我記得,那或許是我人生的第一個志願。

疫情爆發的這一年,距離遇見我們養的第一隻狗,已經39年,距離我想當一位搞笑編劇的願望,已經36年,距離我遇見第一個喜歡的女孩,已經37年。

看著編劇金子茂樹的日劇-短劇開始了,非常非常喜歡,不知為何?想起了許多事情,甚至想起了我養的第一隻狗,想起了自己曾經許下卻從未完成的志願,還有未竟的夢想、夥伴,以及沒有吃完的肉醬義大利麵。

Ps:吉利後來養了十多年,跟我們搬了三次家,她的故事未完待續。

圖為在京都遇見的男人和狗

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.jpg

上次第一辦線上繪本讀書會的熱烈,學生踴躍連線,甚至跨校與跨縣市,非常令人感動與開心,於是,就有了第二次線上讀書會的機會,這次,除了我們很會講故事的讀書會志工媽媽,更加入了陽光基金會的小七哥哥,一起帶我們感受與體會許多更迷人的故事,歡迎大家來參加。(本次線上活動超過百人)

修德國小第二次線上讀書會
6月 30日 (星期三) · 下午2:30 - 3:30
如何加入 Google Meet 會議
視訊通話連結:https://meet.google.com/biw-ehrm-kof

故事順序:
《小紅母雞》 -慧君媽媽
《不一樣,超神氣》-小七哥哥 
《一百萬隻貓》-波斯貓媽媽
《到烏龜國去》- 小綿羊媽媽、晨語哥哥

《小紅母雞》
 文、皮耶.德里
圖、瑟西兒.羽德希吉耶
譯,尉遲秀
小紅母雞有紅色的羽毛、紅色的雞冠和ㄧ顆溫柔的心。這是小紅母雞和她三個朋友的故事。
故事連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2i0BjpSO1U

《不一樣,超神氣》
作者: G.V.傑納頓  
原文作者: Guido Van Genechten
譯者: 黃筱茵

文章標籤

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740151_2603802353255780_4628830695694123045_n.jpg

本次書展由玉山社與粉絲團【25度c的空白】以及【癒旅京都】共同合辦

文章標籤

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76089576_10157917900205753_8636595464144538986_n.jpg

頗累的四月,日與夜,都與書寫與整理有關,除了在工作上的計畫書寫,也為了老婆幫忙弄論文,還有小孩前陣子期中考,要幫忙叫罵和複習,每天白天忙,晚上也要繼續忙許多事,接著還要準備要去台東演講的事,像是陀螺一樣。

文章標籤

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7006-8316-456729-0.jpg

文章標籤

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undefined

日本直木獎的作品,其實還蠻常令我失望的,但最近看完的中島京子的東京小屋的回憶,總算讓我對直木獎的信心回來了些,東京小屋的回憶應該算是我看過直木獎的作品中,最精彩的一本了。

文章標籤

kyot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連假放了幾天,看到南部和東部擠滿了旅遊人潮,心中很是悲傷,倒是在南投老婆娘家附近,陪孩子和自己多散了好幾次步,在家看完兩本書,如果有更多的人愛閱讀,大家可能就不會因為鬱悶而一窩蜂的亂跑了!
其中一本是小川洋子的散文-總之,去散步吧。

文章標籤

kyot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undefined

 

文章標籤

kyot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學期本來開學,因為疫情事態嚴峻,為了防疫,嚴格限制外人進入校園,這學期的讀書會差一點就無法進行了,所幸最後仍在學校和家長一起的努力下,活動能夠持續進行,中間還發生了有讀書會志工的家人擔心防疫安全,不希望志工來學校帶讀書會的插曲,幸好後來也獲得家人的諒解,能夠繼續來學校為孩子帶讀書會。

我在學校辦理學生的讀書會已經第四年了,一直覺得只要真心喜愛一件事,好好地把一件事持續做好做下去,一定會看到一些不一樣的風景,謝謝這些讀書會志工家長,這些年來,一起陪伴孩子帶領孩子,說這麼多故事,並且花心思和他們討論,即使是這個學期,因為疫情發生了那麼多事,我們仍用許多故事,繼續陪伴孩子,我想一定可以在每個孩子身上留下甚麼吧!

文章標籤

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